????
  ????
  ????朱冬科高興的數錢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艷花攝影報道)“我的工資是28779元,一分不少都拿到手了,現在可以拿著錢回家了,非常感謝你們”。11月19日晚,來自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農民朱冬科從司法所工作人員張斌手上接過高興的說,並連聲說謝謝。這晚對朱冬科以及同他一起從事該團文化商貿中心水電安裝項目的18名農民工來說是非常高興的一晚,這晚他們辛苦3個月的工錢經過半個月的周折終於拿到了。
  ????????今年8月一八四團文化商貿中心主體完工後,做為電工朱冬科與同鄉來到一八四團完成樓內水電安裝項目工作,經過3個月加班加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水電安裝項目工作。當他們幹完了活,提前訂好了回鄉的火車票,打算拿到錢就回家時,卻聽到項目負責人趙新建說:“我沒拿到錢,沒法給你們付錢,等我拿到錢再給你們打過來。”一聽趙新建這麼說,他們一行18個人頓時在辦公室門口炸開了鍋“我答應給女兒回去買衣服”、“我給老婆說了,要給她驚喜的”、“我給人說了回去就還錢”大家一言一語的說著這筆錢對他們的重要性。可是任憑他們怎麼說趙新建就那麼一句話。
  ????????為這事,他們拉著趙新建僵持了將近10天,後來有人提議去找團里,興許團里能給為他們做主解決問題。於是,他們選出2個代表找到了該團主管工程建設的副團長周軍民,周軍民認真聽他們講事情的前因後果。
  ????????原來,該團文化商貿中心工程建設是由新疆榮得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期間新疆榮得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將樓內水電安裝項目承包給趙新建,由趙新建帶人完成。朱冬科一行18人都是水電工,他們水電安裝項目完成後,發包商新疆榮得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以整個工程尚未完全交工為由,拒付項目資金,這才引起了工人們的不滿,找到了團里。當瞭解情況後,周軍民立馬打電話找來了勞動保障局、司法所、法院負責人,當即討論解決方法。
  ????????經過團里與新疆新疆榮得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和水電安裝項目承包人趙新建的協調,於11月19日下午拿到錢後,該團勞動保障事務局、司法所工作人員為18名農民工發放了他們48萬元的工資,使他們在一八四團高高興興掙上錢,平平安安回家,與家人團聚。  (原標題:一八四團為18名農民工追回工資48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51nfev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